政府信息公开
康心基金六进义乌 为心脏病患者提供救助

发布时间:2021-04-08 14:0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7日上午,“浙江省红十字会康心基金心脏病患者救助项目走进义乌”活动在天祥东方医院举行。义乌市红十字会、东阳市人民医院、义乌天祥东方医院承办该活动。活动中,多位著名心脏病专家现场义诊,为心脏病患者免费进行心脏彩超和心电图等检查,适合手术的病人还可以获得康心基金的生活救助。

早上8点30分,医院二楼外科门诊的候诊区坐满了前来参加义诊的市民。67岁的骆大叔有十几年冠心病史,每年都要住院检查一次,他说:“最近感觉有点胸闷、心慌,正好看到有心脏病专家要来义诊的消息,所以一早就赶过来了。”看诊结束后,骆大叔表示,医生很专业,对自己提出的问题也进行了细致的解答,让自己对病情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随后,骆大叔还进行了免费心脏彩超检查。

68岁的吴大伯是康心基金的受益者之一,昨天,他也来到现场进行了复诊。据介绍,这名患者于2019年查出心脏血管瘤,后到天祥东方医院本部、三甲综合医院东阳市人民医院做了手术。当时,手术费用总额为15万元,经医保报销后,又由康心基金补助3万元,最终,患者个人仅需支付6000多元。“这个活动太惠民啦,看病有的报销,给我们减轻了负担。”吴大伯笑着说,“刚才给陈立军主任看了刚做出来的彩超结果,他说恢复得不错,我和家里人都放心了!”

这是康心基金第六次走进义乌。该基金由浙江省红十字会于2011年设立,专门用于救助金、丽、衢三地(包括常住人口和外来工作人员)的心脏病患者,在定点医院东阳市人民医院、天祥东方医院手术的,不限户籍,均可在医疗保险报销外再享受自付部分报销90%的生活补助,补助最高可达4万元。截至今年2月底,康心基金总救助额达1449.93万元,惠及患者731人,其中义乌地区救助额近百万元,惠及患者近40人。2019年,康心基金被评为浙江省红十字会首届“人道公益品牌项目”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