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11330782329949043U/2021-383570
  • 文件名称:
  • 发文机关:市卫生健康局
  • 成文日期:2021-05-21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登记号:
5.12防灾减灾日——院前急救练身手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1-05-21 14:3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你好,120.”

“我市***地楼房瘫塌了,有多人受伤,快派救护车。”

“好的,我们立即派车,请保持通信畅通。”调度员立即启动义乌市院前急救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这是市急救中心在5.12防灾减灾日举行的一场模拟演练。随着报警电话响起,义乌市急救中心5.12防灾减灾日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时间就是生命,灾情就是命令。接到调度指令各院前急救梯队救护车迅速集结,火速赶往现场,最快于8分钟赶到现场。

最先到达现场的院前急救人员首先对事故现场进行快速评估,立即对多名伤员进行检伤分类,依据伤者的情况,按照“重度、中度、轻度、死亡”分类,分别给予“红、黄、绿、黑”的伤病卡分类标识,并及时向120调度中心汇报,请求第二、第三急救梯队增援。同时遵循先救命后治伤,先重后轻,先救活人后处置尸体的急救顺序进行现场急救。

陆续到达的各梯次院前急救人员配合默契,立即展开现场救援。对伤员进行意识判断、吸氧、心电监护、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现场急救和救治转运。

通过此次演练,锻炼了我市院前急救队伍,提高了重大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防灾救灾应急救治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我市院前急救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