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大陈镇落实应急预警等各项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7 10:1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风险,以万全准备应对即将到来的强对流天气,5月3日,大陈镇启动应急预案,各科室、区域及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派出所等立刻行动,提前部署、主动作为,积极做好各项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个区域、农业农村办、规划建设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综合监管中心等重点条线工作人员和32村村两委干部共854人上岗,下沉至一线,持续开展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巡查工作,并采取有力的防范措施,对危险区域人员第一时间组织转移。

“党建+单元”微信塔群、“智慧钉办”等线上渠道则保障了预警信息传递通畅,第一时间实现“全覆盖”,有效提升了全镇上下的主动防范意识。

截至5月3日晚10时,大陈镇共巡查农村老旧房260处、在建工地31处、地灾风险防范区56个、地灾治理点3个、易涝点5个、农业大棚3处、水库山塘97处,共转移人员106名。并准备了5000条麻袋、10000条蛇皮袋、45件救生衣、34把铁锹、17把洋镐,100床棉被等应急物资。

随着汛期到来,大陈镇此前也组织了数次防汛抢险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队伍抢险救援实战能力,以保障美丽城镇建设的各项成果。

“必须克服麻痹思想,做到防患于未然。村民们也要提高警惕,做好防护,如果有突发状况,请第一时间拨打值班电话。”大陈镇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