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刚刚好”反食品浪费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16 08:2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11日上午,义乌市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刚刚好”反食品浪费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廿三里街道拨浪鼓广场举行,吹响了本年度食品安全集中宣传的集结号。市食药安办成员单位科室负责人、各镇街食药安办负责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宣传周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活动精彩纷呈,主要包括食品安全“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百场宣贯、食品安全开放日、阳光下的校园食品安全主题宣传、“反食品浪费行为”宣传等。在启动仪式上,“刚刚好”反食品浪费宣传活动拉开了序幕;成立了反食品浪费餐饮联盟和反浪费宣传小分队,并举行了授旗仪式;联盟代表和“雏鹰”宣传小分队分别作了食品安全共治和厉行节约承诺发言。

    仪式现场,市场监管局、义乌海关、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行政执法局等部门搭设展台,向市民宣传食品安全知识。仪式之后,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反食品浪费联盟餐饮店,开展了反食品浪费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