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商务局 > 公告公示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51348517D/2021-390627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 成文日期:

    2021-06-2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推广使用浙家政“安心码”的通知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1-06-28 18:5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家政市场主体、义乌市家政行业协会:

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实施意见》(浙政办发〔2019〕70号)相关精神,决定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实施家政“安心码”。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安心码简介。“安心码”是浙江省家政从业人员从事家政服务工作的重要凭证,包含家政从业人员所属企业相关信息、个人基本信息、体检合格信息、从业责任保险信息、公安部门违法犯罪背景核查结论信息等多项从业安全信息数据。家政从业人员进行上门服务时,应主动亮“安心码”,雇主扫码认可后,可点击确认入户,形成闭环。“安心码”显示绿色,即为合格家政从业人员;显示黄色,表明家政从业人员体检或保险其中一项已到期;显示红色,表明“码”“证”处于失效状态或体检、保险均已到期或治安核查未通过。

二、推广实施要求。市家政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行业牵头作用,广泛发动不局限于会员单位的全市家政企业和家政从业人员积极参与“安心码”推广实施工作,切实保证信息录入、审核及“安心码”发放过程的合规性、公平性;各家政企业和家政从业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安心码”对于行业管理、企业发展和个人从业、消费安全等方面的重要意义,积极踊跃参与“安心码”推广实施工作。

三、政策支持。为鼓励支持各家政企业和家政从业人员参与使用“安心码”,对在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新办浙家政“安心码”的家政服务人员,给予对应家政经营主体(含个体工商户)200元/人的补助,按年度予以兑现。对市级综合信用等级E级企业取消100%奖励,D级企业下调30%奖励额度。以企业在政策享受对应期期末信用为准。

 

 

 

 

义乌市商务局

2021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