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教育局 > 公告公示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303G/2021-386001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 成文日期:

    2021-06-04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公开遴选全市教育系统食堂从业人员技能培训项目承接机构的通告(第二次公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1-06-04 11:2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操作技能,更好地树立安全意识,规范操作,认真贯彻《食品安全法》,预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改进和提升食堂学生餐质量,保证全市师生身心健康,拟开展全市学校食堂从业人员技能培训。为做好培训组织工作,经研究,决定公开遴选免费项目承接机构,有关事项如下:

一、培训概况

本项目培训对象为全市各学校食堂后勤从业人员。培训内容为食品卫生法律法规、食品卫生、膳食营养与加工、常用设备操作及维护、消防安全应急处置、食堂规范管理标准、职业道德及服务等基本知识。培训时间按不同岗位设置12-24个标准课时(其中线上培训、练习按培训总课时30%设置)。培训结束后,经考核合格者,颁发《营养配餐员培训合格证书》、《后勤管理员培训合格证书》等相关证书。

本项目培训对培训对象免收培训费、考试费,由我局对参训人员的身份进行真实性和合规性审核,建立实名制培训补贴人员档案及培训档案,并对培训全过程监管。培训结束后,依照《义乌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0年)》(义政办发〔2019〕104号)的规定,根据培训后取得合格证书的人数,按每25元/人/课时的标准由我局审核后向人社部门申请拨付资金补助给予承接机构。

二、申请对象

1.全市范围内,有相关职业(工种)培训经验,具备相应培训师资、场地设备条件的职业院校。

2.全市范围内,经人力社保部门批准建立,有营养配餐员、公共营养师、膳食搭配、物业管理员、后勤管理员等职业(工种)培训资质的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不具备上述职业(工种)培训资质的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申请承接的,应配备相应职业(工种)培训师资2人及以上。

三、遴选程序

有意向承接全市教育系统食堂从业人员技能培训项目的我市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可提交申报材料报名,包括机构相关资历材料和培训项目方案(含培训职业项目名称、时间及地点、课程及考试安排、授课专家、学员组织等)等。我局将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最终确定入选食堂从业人员及食堂管理培训项目承接机构,并予以公布。 

四、申请时间、地点

申请单位请将申报材料在2021年6月18日下午5时前送至教育局计划财务基建科,地址:义乌市西城路266号,联系人:吴小锋,联系电话:85217755。

义乌市教育局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