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21年第一批隐患挂牌整治单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7 17:0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研究,市安委办决定对13家安全生产隐患单位实行挂牌整治,具体如下:

一、挂牌整治单位

(一)义乌市振发日用品有限公司(佛堂镇大士路41号)

存在主要隐患:从业人员未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无自查自纠机制;未制定管理制度、机械设备操作规程;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未经培训考核;未开展应急演练;现场管理混乱,疏散通道堆放货物、车间员工有吸烟情况、现场环境卫生极差等。

整改期限:2021年5月30日

整改督办单位:佛堂镇

(二)浙江贝兰防护用品有限公司(苏溪镇苏和路33号)

存在主要隐患:三个安全出口其中两个被人为锁死;生产车间部分线路私拉乱接;部分应急疏散照明灯脱落或损坏;未制定机械设备操作规程;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员未经培训考核。

整改期限:2021年4月20日

整改督办单位:苏溪镇

(三)义乌市凯轩服饰有限公司(上溪镇四通西路45号)

存在主要隐患:厂区内未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车间内管理混乱;室外消防栓无水;部分机械设备未制定操作规程;车间内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 

整改期限:2021年5月30日

整改督办单位:上溪镇

(四)义乌市开马服饰有限公司(大陈镇大陈大道14号)

存在主要隐患:一楼楼梯口配电箱未安装绝缘板;五楼车间、六楼仓库未按要求安装防火门;六楼仓库灭火器数量配备不足;车间内未安装应急照明灯;员工安全意识淡薄,烟头楼道口乱扔。   

整改期限:2021年4月30日

整改督办单位:大陈镇

(五)浙江纳新工艺品有限公司(义亭镇稠义东路165号)

存在主要隐患:未设置宗地管理办公室,宗地现场管理混乱;高层厂房消防登高面未设置,部分消防通道被占用;承租车间管理混乱,消防设施配备不齐全;工位设置和货物堆放不合理,疏散通道不畅通;危化品管理不符合安全要求。

整改期限:2021年4月30日

整改督办单位:义亭镇

(六)义乌市柠萌彩印厂(赤岸镇小乔路26号)

存在主要隐患:部分机械设备防护罩缺失;印刷车间油墨、稀释剂等危险物品存放不规范;生产车间通道货物堆放杂乱,通道不畅通;厂区环境脏乱差;危化品仓库消除静电装置未使用;机械设备操作员工着装不规范,未穿紧身工服、袖口未扎紧。

整改期限:2021年5月2日

整改督办单位:赤岸镇

(七)义乌市明叶纺织品有限公司(福田街道荷叶塘天宝路306号)

存在主要隐患:消火栓被货架遮挡;生产区与宿舍区共用楼道,防火门未能处于常闭状态;部分应急疏散标志缺失。

整改期限:2021年4月20日

整改督办单位:福田街道

(八)义乌市鹏妮饰品厂(江东街道青阳路202号)

存在主要隐患:西侧厂房二楼楼道口未设置防火门;部分应急疏散标志损坏;配电箱盖缺失,用易燃物遮挡;厂区管理较混乱。

整改期限:2021年4月20日

整改督办单位:江东街道

(九)义乌市瓯南印刷包装厂(稠江街道城店路216号)

存在主要隐患:车间现场管理混乱;消防栓水压不足;无烟雾报警器;电表箱被货物遮挡;部分应急灯未接通电源;货物和电瓶车,堆(停)放在楼道口;部分消防设施被货物遮挡;压痕车间电线私拉乱接;危化品仓库未安装消除静电装置,危化品出入库登记不规范。

整改期限:2021年4月30日

整改督办单位:稠江街道

(十)义乌市富臣工艺品有限公司(北苑街道西城路656号)

存在主要隐患:6楼部分企业通道不足一米,货物乱堆乱放,堆放过高或者堆放在楼梯上影响通行;江茂饰品烘箱无漏电保护器;烘箱隔离不规范;仓库一个出口被封堵,一条楼梯未能直通室外;消控主机故障未清除;消控室无人值班;楼梯下堆放杂物。

整改期限:2021年4月20日

整改督办单位:北苑街道

(十一)义乌市慕季制衣有限公司(后宅街道净居西路76号)

存在主要隐患:人员密集型企业,单通道,缺少疏散通道;工位边货物堆放过多,人员无法逃生;灭火器配备不足;疏散出口堆放杂物。

整改期限:2021年4月30日

整改督办单位:后宅街道

(十二)义乌市利洋玩具有限公司(廿三里街道安商路58号)

存在主要隐患:现场管理混乱,消防通道堵塞;消控室运行故障;六有六提升未落实;机械操作规程未上墙;三级安全教育培训未落实。

整改期限:2021年5月30日

整改督办单位:廿三里街道

(十三)义乌市露咔斯化妆品有限公司(城西街道西城路2808号)

存在主要隐患:烟感塑料罩未摘除;部分消防设施四周被货物堆堵;部分疏散出口被封堵或锁闭;现场管理不规范,未设置安全疏散通道;配电箱下方堆货;用电不规范,部分电气线路缠绕消防喷淋;企业内部自查自纠未落实。

整改期限:2021年4月20日

整改督办单位:城西街道

二、整治要求

(一)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整改。各整改督办单位要切实抓好督促、指导工作,确保各挂牌整治单位在整改期限内完成隐患整改工作。各挂牌单位是隐患整治的第一责任人,在整治中要确保“责任、经费、时间、措施、预案”五落实,在整治期间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必要的事故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各类事故。

(二)加强督查,提高整改效果。市安委办将会同有关部门对挂牌整治工作开展督查、检查、指导,一旦发现对安全隐患不重视,措施不落实,整治不到位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各镇街在整治中发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要及时向市安委办汇报、沟通。

(三)检查验收,确保整改到位。各挂牌整治单位在完成隐患整改后,由各督办单位组织验收,并将《挂牌整治安全隐患整改验收审批表》报市安委办备案,市安委办将对隐患整治完成情况进行抽查。

附件:挂牌整治安全隐患整改验收审批表



义乌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4月6日  

附件

挂牌整治安全隐患整改验收审批表

企业名称


地  址


法  定

代表人


联系电话


隐患

主要

内容


整改

措施


整改

情况


整  改

完成时间


投入资金


验收单

位意见

(盖章)

验收单位:                     验收人员:              年    月    日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