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减灾救灾工作暨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8 08:5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13日上午,金华市减灾救灾工作暨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现场会在我市后宅街道北站社区召开。金华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马桂喜,义乌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毛建华,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减灾救灾工作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义乌市后宅街道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加强综合减灾工作,构建智慧平安社区”的综合减灾宣传片,随后后宅街道办事处主任金旭东介绍了“葡萄串”、“房东十二分制”、建立“党建+单元”三级微信塔群等工作方法,开展日常管理、隐患排查、宣传演练,广泛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减灾救灾工作。随后,北站社区书记王国向带领大家参观了社区微型消防站、避灾安置点等综合减灾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座谈会中,各县(市、区)与会代表分别就“利奇马”、“黑格比”台风灾后重建工作情况及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做了汇报。金华市应急管理局领导部署了2021年度减灾救灾工作、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及避灾安置场所创建任务。

 最后,金华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马桂喜对我市北站社区的减灾救灾工作经验表示充分肯定,强调指出,今年是重大的政治之年,也是金华减灾救灾工作重大考验之年,大家要清醒的认识当前减灾救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努力构建机制体制更加健全、救助系统运行更加高效、减灾救灾基础工作更加扎实的工作体系,要强化责任,抓考核、抓统筹、抓保障、抓基础、抓谋划,全力做好全市减灾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