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市开展防汛防台业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08 09:1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省、金华市防指关于防汛防台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市各镇街防汛防台责任人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4月26日下午,我市在应急管理学院开展防汛防台业务专题培训,各镇街防汛防台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成伟结合我市2021年气象形势和历年来的防汛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防汛工作重点及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汛防台措施,全面做好隐患排查,优化完善机构运行机制,坚持以防为主,重点准备,夯实防汛防台工作基础。

此次培训,还特别邀请浙江水利水电学院钱镜林教授以 “防汛与抗洪抢险”为主题进行了授课辅导。钱教授根据我市地理和气象特点,重点围绕义乌防汛形势、防汛组织和工作制度、防汛基本知识、防汛抗洪决策和防汛抢险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使各镇街防汛防台骨干对我市今年的防汛形势及任务有了更深的了解,强化了各级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提高科学决策、指挥调度和快速反应的能力,为扎实做好我市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