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救灾 > 备灾管理 > 灾害防治
  • 信息索引号:113307827686788633/2021-386700
  • 文件名称:
  • 发文机关:市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2021-06-08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登记号:
坚守岗位 守护平安——义乌应急人的“五一”节日坚守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1-06-08 08:5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安全不放假,守护平安不松懈。“五一”期间,群众出行出游活动大幅增加,生产经营建设活动持续增多,加之极端天气影响,安全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节日假期的安全生产和防汛防灾工作,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义乌应急人持续奋战在工作岗位上,毫不松懈抓好假期安全和强降雨防范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假期。

筹划部署,分析研判。为扎实做好“五一”假期间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4月29日,市防指专题召开会议,传达省、金华市“五一”假期安全防范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深入分析各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挑战,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分组行动,重点排查。假日期间,市应急管理局每天分4个检查组,盯紧重点领域,突出高危行业、场所的安全防范,对涉危化生产企业、经营储存单位、消防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工地和旅游项目等开展突击检查,并对各镇街防汛备战和应急值守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严阵以待,全力防范。5月3日上午,市防指召集水务、气象、自规、建设、农业农村、交通、文旅等部门召开会商会议,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分组带队到各镇街指导防汛备战工作,以“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应急担当,筑牢安全防线。

应急备战,强化值守。假日期间,局领导干部在岗带班,人人在状态,时刻准备着,全力确保上传下达、政令畅通,为信息研判、科学决策、及时处置突发事件提供有力保障。5月3日当晚,除值班人员外,各备勤人员也都通宵值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防患未然,他们用行动坚守着初心,以备战的状态,全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份信念、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坚守岗位,守护平安是义乌应急人对“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最好的阐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