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展览 | 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特展

发布时间:2021-07-12 17:2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9日下午三点,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指导,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学院支持,浙江省文史研究馆、浙江画院、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主办,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义乌市文化馆、义乌市七墨美术馆执行的“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特展”在义乌市文化广场七墨美术馆开展。


开幕现场


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坚 致欢迎辞


浙江画院院长孙永致辞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义乌更是《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的诞生地,革命精神赓续不断、红色根脉继往开来。本次展览以时间为轴、以史为纲,通过中国传统艺术和现代新媒体艺术相结合的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以“浙江窗口”的发展面貌与生动实践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以党史与文史相编织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展览现场









本次特展的作品分为“文心胆气”“大地峥嵘”“人民江山”“风华正茂”四大版块。不仅拓展丰富中国传统艺术的题材内容,更以其欣欣向荣之意象赞颂祖国的风华正茂,用中国艺术致敬建党百年。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