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义乌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教育局召开暑期防溺水急救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1-07-15 15:3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14日,义乌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教育局等部门召开2021年暑期防溺水急救现场会。活动以“现场会+线上直播”方式进行,网上学习防溺水常识及自救互救技能达 20多万人次。


我市河流湖泊交织,山塘水库密布,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许多“小候鸟”缺乏监管,容易成为意外事故的高发群体。

会议强调,为有效遏制溺水事故发生,我市将扎实做好“学生安全千万家”走访活动,落实家长监护职责;切实开展丰富多彩的防溺水专项教育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预防学生溺水的良好氛围;加强联防联控形成防溺水工作合力,建立健全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工作制度,提高全市防溺水专项教育活动的质量。

为此,义乌市红十字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暑假期间大力开展“防溺水急救夏令营活动”,计划在义乌14个镇街巡回开展防溺水急救宣传28期,每期培训50组家庭100人。同时,义乌市红十字救援队也将以水上演练基地为依托,开展10期以上防溺水夏令营活动。多方联动,提高急救技能,筑牢学生和家长防溺水的思想防线。


活动现场,义乌市红十字志愿者队队长程青梅、浙江省水上救生志愿者总队教官张侃先后通过知识讲解、场景模拟等方式,向学生、家长传授防溺水常识及自救互救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