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组织主动作为情系一线“送清凉”

发布时间:2021-07-16 10:18

信息来源:义乌组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七月流火,蝉鸣声噪。连日来的高温酷暑,让坚守岗位的一线户外工作人员的身心承受着极大的“烤验”。市直机关部门各级党组织立足职能、主动作为,扎实抓好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清凉”志愿服务活动,为各行各业户外劳动者送去“清凉一夏”,送上“机关温暖”。

建设局指导工地做实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建设局直属机关党委积极部署,组织党员骨干深入施工工地一线,指导做好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积极指导施工单位根据天气状况,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避免高温时段施工作业,并严格落实防暑降温措施,每个建筑工地必须配备防暑设施,提供充足的绿豆汤、雪糕、防暑药品等。同时,组织开展建筑施工领域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防暑降温、错峰施工落实情况,确保夏季高温天气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平稳。

交通局建立“爱心服务区”关爱出租车行业司机

交通局直属机关党委指导火车站执法所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作用,会同出租车公司在火车站服务区设立出租车服务区,为全市1300余辆出租车提供24小时免费自助洗车服务。同时,开展为期2个月的暑期“送清凉”服务,为广大出租车、网约车司机及站区环卫工人免费供应绿豆汤和防暑物品等。

卫健局立足职能为一线作业人员“送清凉”送爱心

卫健局直属机关党委指导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一线“送清凉”志愿服务活动。中医医院医共体北苑院区党支部组织党员领办复兴社区“微心愿”,为社区30余位环卫工人送上防暑降温药品和防护用品,并细致讲解暑热天气下户外作业注意事项。中心医院医共体苏溪院区党支部在院区门口设置“爱心加油站”,通过动员支部党员干部职工捐款捐物,备好矿泉水、藿香正气水、人丹和毛巾等物资,为一线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群体提供一份清凉、一份爱心,受到一致好评。

农业农村局组建“红镰护农”党群突击队开展助农服务

由于近期天气炎热,义乌市健源水稻专业合作社招工难,可能因人手缺导致育秧延迟,影响连作晚稻安全齐穗。农业农村局直属机关党委聚焦涉农企业、农户急难盼愁问题,为不误农时,第一时间组建“红镰护农”党群突击队,连续出动党员干部2批18人次,顶着高温酷暑帮助抢育秧苗,共完成育秧约90亩,及时解决了时节育苗劳动力紧缺问题。

环境集团加强环卫一线作业人员高温天气后勤保障

环境集团党总支深化“党建+单元”,组织全体党员、管理人员按照各自联系单元,深入街头巷尾,针对环卫一线作业人员夏季饮用水需求量大、易中暑等问题,积极开展“送清凉”活动。每日10点、15点,为环卫一线作业人员送去“六月雪”凉茶,并在送水过程中掌握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发现有中暑等身体不适情况的随时送上药品或帮助调班,确保高温户外作业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