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企行”走进福田义乌海关现场答疑解惑

发布时间:2021-07-22 10:24

信息来源:义乌组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20日下午,“五(吾)带头践初心·我为企业解难题”义乌海关走进福田街道“三服务”专场活动在福田街道举行。

义乌市人大代表、义乌海关关长应雷,副关长龚宁宁,福田街道党工委书记盛庆生、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吴婧、市场发展委党组成员黄为明,义乌海关、市“三服务”办、市场发展委、福田街道等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和福田街道19家企业代表、驻企服务员等参会。

01走进企业

会前,义乌海关、市“三服务”办、福田街道一同实地走访了浙江雪芙蓉化妆品有限公司、义乌市科美家用电器有限公司,就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遇到的困难进行沟通交流。

02政策解读

会上,义乌海关知识产权科负责人从福田街道事先向企业排摸了解的问题着手,对知识产权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03现场交流

现场,福田街道19家企业负责人依次陈述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需求,义乌海关与相关部门就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并当场为企业制定问题解决方案。

04总结发言

应  雷

义乌海关关长

福田街道较多企业从事商贸物流,与海关具有极大关联性。我们以“五(吾)带头践初心·我为企业解难题”为契机,进行了一场面对面交流,了解到企业相对集中的几个堵点问题,这为我们后续开展工作明确了一定的方向。之后,义乌海关将继续敞开服务的大门,也将继续把服务送上门,积极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让“三服务”真正落实到堵点上,具体到行动上。

盛庆生

福田街道党工委书记

义乌海关面对面帮助福田街道的外贸企业解决一批难点堵点问题,市“三服务”办热心服务,助推力量和资源下沉企业一线,这对福田街道和企业来说,都是实实在在的红利。街道将抓紧落实并持续跟踪会上提出的问题,以深化“三服务”为主线,以企业“满意度”为标准,完善服务闭环,持续打造平台化集成、数字化管理、可视化跟踪、制度化落实的“三服务”2.0版本,为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不懈奋斗。

吴  婧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

两新工委副书记

义乌海关进企服务,是实现“三服务”2.0版的重要内容,为福田街道外贸企业增强规避贸易风险能力提供有力帮助。市“三服务”办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为群众、企业和基层输送资源和服务,共同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而努力,把自贸区建设红利最大化、最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