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九十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31 08:34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30日,市长王健主持召开第9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审议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等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省、金华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立即进入临战状态,迅速激活各专班运行体系,压实四方责任,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恢复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紧起来、严起来。要做好人员核查与管控,充分发挥“党建+单元”体系优势,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加强各卡口人员管控;积极跟踪国内外、省内外疫情形势,第一时间掌握疫情动态;规范隔离点管理,严防交叉感染。要做好日常监测和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制度,加强院感防控;健全进口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理。要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居民增强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继续坚持良好生活习惯,大力倡导非必要不出省。要做好全人群的疫苗接种,稳妥有序推进接种工作,加强疫苗接种安全保障。要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流调、医疗救治、物资储备等各项准备工作,把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会议强调,房地产市场调控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正视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问题,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结合市场规律,发挥政府有形之手的作用,努力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要抓紧优化人才房政策、网签等办理程序,进一步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要完善房地产领域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加强工程质量监管,抓好金融管控。要开展保障性租赁住房需求调研,多渠道、多主体加强租赁住房供给。要坚持依法依规、治管并重,为房地产市场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推动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义乌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会议指出,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不仅是重大政治任务,更是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改善的重要抓手。各镇街、部门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把问题整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按照市委决策部署,逐一突破个性问题,统筹解决共性问题,做到举一反三、清仓见底。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各问题整改,确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常态长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谭祉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