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学党史 办实事
红十字急救夏令营开课啦!

发布时间:2021-07-05 16:0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看到别人溺水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做?”“一定要大声呼救!”近日,在江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义乌市防溺水急救夏令营第一期课堂开讲,30多名小学生及家长共同学习防溺水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在第一期急救夏令营中,义乌市红十字会志愿者队队长程青梅结合溺水案例,警示学生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同时,她引导学生亲身体验如何用身边的饮料瓶、绳子、木棍等简单器具及时对落水同伴进行救援,让学生家长通过实操掌握急救技能。


二年级学生黄皓羽一边听讲一边认真做笔记。他表示,自己第一次参加防溺水急救夏令营,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他要把这些知识记下来多看几遍。陪他一起来的妈妈曾女士说:“这样的防溺水知识很重要,所以我第一时间给孩子报名参加学习。每个人都应该掌握急救知识,甚至掌握AED的使用方法。呼吁更多的家长带孩子来参加这样的活动。”现场还有不少家长拿出手机录制了视频,表示回去以后要跟家人一起分享学习。

近10年来,市红十字会每年都会开展防溺水、急救知识、血液知识讲座,每年普及人员1.5万—2万人次。近年来,防溺水讲座受众超5万人次。2015年至今,市红十字会累计培训红十字救护员17549名,普及培训17万人次。今年以来,市红十字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加快落实市民自救互救技能普及培训、AED操作员培训等民生实事。

“今年,我们已经开展了近百场急救知识技能讲座,6场防溺水主题讲座,普及急救、防溺水知识1万余人次。暑假期间,防溺水急救夏令营将在14个镇街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巡回开展,每个镇街开展两期课程。我们将加大对‘小候鸟’及外来建设者的防溺水宣传力度,同时也呼吁广大外来建设者带着孩子一起来参加夏令营。”程青梅说道,“接下来,我们还将对全市800多名老师进行AED操作专场培训,并在市中心血站开设血液知识夏令营。”

暑期已至,炎炎夏日,不少人都想和水亲近,但总有人抱着侥幸心理,去水库等危险水域游泳,导致意外溺水事故发生。在此,程青梅老师提醒广大市民,防溺水重在“防”,一定要远离危险水域。想要学习防溺水知识、急救技能的市民,不妨带上孩子一起来参加防溺水急救夏令营。报名通道已于7月1日正式开启,大家可关注“义乌市红十字会”公众号了解培训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