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火车站出租车等候区防疫措施再升级

发布日期:2021-08-11 08:37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火车站广场是旅客进出站换乘公交、出租、社会车辆的场所,属于人员密集,人员流动性大的高风险区。为精准阻击疫情,义乌火车站出租车等候区防疫措施再升级,构筑城市防疫前沿防线。

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从8月10日开始,火车站出站口的出租车上客区设置了行李自助消毒区,并在出租车等候区设置了乘客一米隔离带,加强乘客大件行李消毒的同时,全力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

上午10:00,记者来到义乌火车站出站口,看到出租车等候区秩序井然,乘坐出租车的旅客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进行手部消毒,在行李消毒区对行李箱进行自助消杀,完成杀菌消毒后再上出租车。这不仅增加了一道防疫屏障,同时也提升了消毒效率,避免日常消毒模式下无法擦拭到轮子等部位,增加了消毒覆盖面,让乘客出行更加安全舒适。

“这个自助消毒区面向所有在火车站出租车上客点乘车的旅客,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进行引导服务。”据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行李自助消毒点,所有出租车在进入等候区时对后备厢进行消毒,乘客若需要驾驶员帮忙放置行李,驾驶员需要佩戴手套,避免接触感染。行李自助消毒区内还放置了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疫用品,免费给乘客使用。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乘坐出租车过程中,乘客需全程佩戴口罩。如果发现驾驶员没有按规定佩戴口罩或有其他违反防疫规定的行为,乘客可以拨打24小时投诉电话85547207投诉。(卢丽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