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民政局 > 新闻发布
市民政局:非必要不探视 暂停各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1 10:1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全媒体记者 余依萍

本报讯 “市民政局发布《紧急通知》后,我们就执行‘非必要’不探视了。”昨日,记者采访我市多家养老机构了解到,为稳妥有序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养老机构加强了对探视和入住的要求。

8月1日,市民政局结合各级防疫相关工作部署,印发《紧急通知》部署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养老机构要严把出入关,暂停社会力量入院开展活动,严控养老机构内部管理,坚持严格防控管理和落实关爱两手抓。

义乌市怡乐新村养老服务中心院长周晨斌介绍,7月30日,怡乐新村就恢复了预约探视和定点探视,并严格落实测体温、查行程、亮绿码、戴口罩等措施。“目前中心入住有1053位老人,鼓励家属与老人尽可能采取线上视频相见,而对于入住者也是引导‘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周晨斌说,目前怡乐新村已经暂停社会力量入院开展活动,由社工组织活动丰富院内老人的生活。

上溪养老服务中心院长陈智雅表示,鉴于养老机构的特殊性,要求入住机构的人员需提供3日内的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包括护理员在内的全院所有职工,每两周一次核酸检测,所有工作人员不得离开义乌市,所有护理员且不允许离开机构。

“大部分老人及家属对此都能理解。”陈智雅说,中心通过家属微信群、门口张贴通知等方式告知老人家属疫情防控要求,经过各种渠道的告知和门卫的现场劝退,目前探视人数从高峰期的100人次/天,下降到了个位数。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民政局将加强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巡回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