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813X/2021-396552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 成文日期:

    2021-08-05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1年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简析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1-08-05 09:3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上半年,我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量持续增大,投资结构持续优化,投资总量及四项投资结构持续快速增长。

上半年我市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


(一)固定资产投资总量保持平稳快速增长

上半年,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19.7%,分别高于浙江省、金华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4.8个和0.7个百分点。受去年二季度我市高效推进复产复工,固定资产投资基数相对较高的影响,增速较一季度回落了1.7个百分点。但两年平均增长11.3%,两年平均增速比一季度提高2.9个百分点。

(二)第三产业投资依然是投资主要推动力。上半年,我市第三产业投资增长25.6%,高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5.9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投资占全部固定资产投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77.2%进一步提高到81.1%,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8个百分点,是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主要动力。

(三)四项投资结构均保持快速增长。上半年,我市民间投增速为13.3%,交通投资增速为22.7%,生态环保、城市更新和水利设施投资增速为62.6%,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速为15.4%,各项投资结构增速均保持两位数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