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7 17:2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我市将在确保安全、知情同意的前提下,学校集中组织、分步实施12-17岁学生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实现无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具体安排如下。

15-17岁学生

8月20日-30日,完成第一剂次接种;

9月11日-19日,完成第二剂次接种。

12-14岁学生

9月20日-30日,完成第一剂次接种;

10月11日-19日,完成第二剂次接种。

8月1日开始,全市各镇街疫苗接种点将对有需求的15-17岁学生提前进行接种。

未成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否需要家长陪同?接种前、中、后又有哪些注意事项?这里有一封信,请您查收:


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为做好12-17岁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让未成年人早日获得保护,现将疫苗接种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1.目前,我市18周岁以下人群接种疫苗品种为国家批准使用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免疫程序为2剂次。后续如未成年人获准使用新冠病毒疫苗种类、厂家、免疫程序有更新调整以最新规定为准。

2.如您的孩子有身份证预防接种证,请携带至接种现场。在接种疫苗前应避免空腹、劳累,尽可能在放松的状态下完成疫苗接种。

3.在您的孩子接种疫苗前请您配合完成知情同意工作,阅读并签署知情同意书有关内容,知情同意书中有关接种禁忌的内容请您务必仔细阅读,有特殊情况的还请提供情况说明。

4.在您的孩子完成疫苗接种后请务必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如出现不适,请及时联系留观现场的工作人员。 

‍‍‍‍为了您孩子的个人健康和大家共同健康,希望您的孩子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感谢您的配合!

如有疫苗接种相关问题,可咨询学校所在镇街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附后)或市疾控中心0579-89938165(限工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