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减”,我市召开2021学年中小学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1 09:3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30日,2021学年全市中小学教学工作会议在市教育研修院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楼洪昌出席会议。教育局和研修院相关负责人,全体教研员,全市中小学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我市2020学年教学工作,表彰了19个“义乌市先进教研组”,部署了2021年学年教学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中小学要把“双减”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生为本、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国家关于减轻学生过重学业负担的有关规定,推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会议指出,各中小学要积极谋划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见行见效,重点聚焦三方面工作:

一是全面提高校内教育教学质量,开齐开足开好国家规定课程,从严控制考试次数,扎实开展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创建;

二是全面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学校建立作业管理机制,加强学生睡眠管理,教师切实履行好作业指导职责;

三是全面提升课后服务水平,实施“5+2”和“1+X”(基本托管服务与素质拓展服务相结合)课后服务模式,制定课后的“一校一策”实施方案,满足学生差异化需求。

会议还对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