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义乌市疫情防控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2021-09-13 08:3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1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耕丰村、九社村、兰友社区、霞街社区被判定为中风险地区;仙游县枫亭镇铺头社区、麟山村被判定为高风险地区;福建泉州市泉港区出现相关病例。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就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如下:

1.莆田市仙游县、泉州市泉港区所有人员应暂缓来义返义;8月26日起仙游县来义返义人员应主动申报,并严格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即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自抵义之日起)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不具备居家健康观察相关居住条件的,可申请在市综合服务点实施健康观察)。

2.自8月26日起有福建莆田市(除仙游县外)和泉州市泉港区旅居史的来义返义人员,应向镇街(社区)主动申报,实行“2+14”健康管理措施,即核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无核酸检测报告的,请到综合服务点免费核酸检测),并落实14天日常健康监测。

3.各地各单位发现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及8月26日以来有仙游县、泉港区旅居史人员,请立即向社区(村)或单位报告,严格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4.请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前往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泉港区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义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5.广大市民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少聚会,保持健康生活方式。请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2021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