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9284/2021-401999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义乌市人民政府网

  • 成文日期:

    2021-09-14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民生实事】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开始征集!稠江小伙伴们快来提建议咯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1-09-14 16:1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选好选准2022年义乌市民生实事,真正把民生实事办成民心工程,使其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公开征集2022年度义乌市民生实事项目。具体公告如下:

一、征集日期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10月10日止。

二、征集内容

应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出建议,主要包括公共教育、医疗卫生、创业就业、社会保障、交通出行、食品安全、住房保障、城市管理、乡村振兴、养老助残、文化体育、社会治安、政务服务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律途径解决的事项,以及其他如举报、信访等事项,请通过其他相应渠道解决)。

三、征集原则

(一)体现普惠性。应着眼全体市民福祉,突出民生实事公共属性,符合群众关注度高、覆盖面广、受益面大等特点。

(二)注重实效性。应贴合民生需求,是广大群众呼声强烈、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具有较强的社会效益。

(三)突出可行性。应充分考虑我市实际,量力而行,尽可能集中财力办好事、办实事。

(四)坚持可量化。应有清晰的年度定量目标,原则上做到当年实施、当年完成、当年见效或取得阶段性成效,可评可测可监督。

四、征集方式

(一)网站征集。登录义乌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w.gov.cn) “民生实事”征集专栏进行建言。

(二)公众号征集。搜索关注义乌发布、爱义乌等微信公众号,或搜索关注各镇街、各部门微信公众号,进入后点击最下方 “民生实事”栏目,进入征集页面,根据页面提示填写您的信息和建议。

(三)热线征集。拨打义乌市民服务热线12345(96150),提出您的建议。

(四)信函征集。填写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并将您的建议邮寄至义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地址:义乌市县前街21号,邮编:322000),请在信封上备注“民生实事”字样。截止日期以邮戳为准。

温馨提示

小伙伴们,一定要去征集页面留言提建议哦!点击“阅读原文”即可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