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学急救知识 做急救英雄——义乌市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16:5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每年9月的第二周周六为“世界急救日”,今年 急救日的主题为“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为此,我会积极开展急救进学校、进社区及各种宣传活动 ,以此唤起人们的生命保护意识,提高公众应急救护能力,努力减少和减轻突发意外对生命的威胁和损失。


急救走进校园 先后走进义乌国际商贸学校、稠城一小、义乌城镇职校等多所学校,为学校师生开展救护知识普及活动,活动受益人群达到4455人次。



急救走进工地    走进十七冶集团义乌廿三里街道第二集聚区项目部,为工地上的工人们带去了一场应急救护知识讲座,提高员工面对突发情况和意外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急救走进客运中心 在义乌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联合开展了一次急救演练,让客运中心的工作人员在面对紧急情况时能从容处置。


大力宣传  发挥镇街道卫生院救护培训基地的作用,积极传播急救知识和理念,增加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此外,在“世界急救日”活动周期间,连续开展了三场AED配置点位的操作员培训,新增救护员70人。

那一秒,天使来到我身边,拍打我双肩。

呼喊着时间 脊梁撑起天,唇印在嘴边 ,

汗珠晶莹你的脸 ,双臂托起我重生的支点 !

陌路相逢心手相连,爱的呼唤救在身边!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理念深入人心,让更多的民众了解和掌握基本急救知识和技能,为千家万户撑起生命的“保护伞”。


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义乌市红十字会志愿者队队长程青梅老师在急救日上课的片段吧,幽默风趣,不容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