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329949043U/2021-402181

  •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医保/卫生

  • 体裁分类:

    通知

  • 文件名称:

    关于做好2021年义乌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流感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的通知

  • 发布机构:

    义乌市公共卫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发文字号:

    义公卫办〔2021〕1号

  • 成文日期:

    2021-09-15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有效

义乌市公共卫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义乌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流感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的通知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1-09-16 15:5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市公共卫生工作委员会各有关成员单位,各镇街:

为做好我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流感疫苗免费接种民生实事项目,确保该项工作规范、高效、有序开展,现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和财政厅《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重点人群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浙卫发函〔2021〕58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为我市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一次流感疫苗自愿免费接种服务,降低流感对老年人群的健康影响,降低流感疾病负担和病死率。目标接种人数13万人。

二、接种对象

具有本市户籍,60周岁以上(1961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老年人,凭身份证或户口簿认定户籍和年龄,符合的接种对象按照知情同意的原则有序组织接种。

按照2020年60周岁以上人口基数分配各镇街流感疫苗(附件1),通过预约登记接种方式实施。流感疫苗与新冠等其它疫苗接种间隔至少14天。

三、接种实施

(一)接种场所

为确保安全接种,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要求在各镇街方舱式接种点实施接种。各接种单位应做好防滑防摔等意外伤害防护,配足候诊和留观区域的椅子,为接种对象提供温暖服务。

(二)组织接种

通过预约登记方式,对现居住于本辖区的接种对象分时段、分批次安排接种。各镇街预约登记接种人数不超过分配数,额满即停止预约。各接种单位要严格做好预检、登记、接种、留观及三查七对一验证等工作,对于体弱或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应由其近亲属陪同接种,确保接种过程安全、有序。

(三)进度安排

9月25日前,做好宣传发动、接种对象摸底及预约登记等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10月25日前,各接种单位完成辖区流感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10月31日前,各接种单位完成接种报表的统计上报。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镇街要落实属地职责,牵头负责辖区接种工作,落实职责到岗到人,做好宣传发动和预约登记,有计划组织接种;做好接种现场管理和接种异常反应处置维稳工作,确保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

(二)广泛宣传动员。宣传部、市融媒体中心要组织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微信等开展流感疫苗免费接种民生实事项目宣传。各镇街要充分发挥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网络优势,对目标人群开展宣传告知,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家喻户晓。

(三)强化技术保障。卫健局负责疫苗采购供应、调度保障、接种服务和医疗救治保障等。市疾控中心做好业务指导、培训和规范服务流程。各接种单位要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做到规范接种、安全接种、医疗救治与异常处置及时有效。医共体做好医疗技术支撑,中心医院负责本项目实施过程中发生的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病例的诊治。

(四)严格考核督导。60岁以上老年人流感疫苗免费接种项目为我市民生实事项目,为确保项目时效和质量,我办将对流感疫苗免费接种项目进行全程追踪督导,重点督查工作流程、人员资质、疫苗管理、接种实施、工作进度等情况,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和督办。



义乌市公共卫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9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