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教育局 > 公告公示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303G/2021-402783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义乌市教育考试院

  • 成文日期:

    2021-09-22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组织2021年义乌市高校在校学生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报名的通知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1-09-22 10:3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应广大高校学生的要求,义乌市教育考试院将于近期组织面向全市高校在校学生的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现将报名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1.在义乌就读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学生

2.具有义乌户籍在本省其他县市就读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学生(因疫情防控的要求,在外省就读的义乌户籍学生不在本次报名范围之内)

二、报名程序

1.网上报名。本次考试采用网上报名。有意向参加本次测试的考生请于9月29日-30日扫描二维码并按要求填写《2021年义乌市高校在校学生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报名表》,请务必正确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和邮寄地址,否则无法参加测试。(请务必保证手机号码准确无误,如因手机号码填写错误造成的后果均由考生自行承担)在规定时间外填写的报名信息为无效报名,不予受理。参加本次测试的考生必须为在义乌就读或具有义乌户籍在本省其他县市就读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学生。(社会人员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2.提交材料。本次考试取消现场确认,改为网上提交材料。请各位考生仔细阅读下列材料清单,于10月1日前按要求将相关材料发送至418471653@qq.com ,逾期提交材料和有弄虚作假行为的一律视为无效报名。

(1)每位考生需提供盖有当年学校注册章的学生证照片。

(2)具有义乌户籍在本省其他县市就读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学生还需提供户口本首页和本人页照片。

三、注意事项

1.本次考试不收取任何费用。

2.考生必须在考前提前两周完成浙江省健康码的申领,如实填写《疫情防控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详见附件1)。测试当天将承诺书、健康码和行程码一并提交考点工作人员进行核验。考生须符合考前2周内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正常,如考前14天内有健康码异常、体温异常(≥37.3℃),有相关症状(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有中高风险区域旅居史之一者,须在赴考前7天之内进行核酸检测,凭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参加考试;如为既往感染者(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或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或考前2周有流行病学史(同上)者,除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外,还需提供考前7天内肺部影像学检查无异常的报告。

3.本次考试采用分组错峰报到,报名成功与否和具体考试安排见10月15日的测试安排公告。考试当天整个流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流程》执行,考生需提前做好准备,考试当天需携带身份证原件和盖有当年学校注册章的学生证,一旦错过考试时间不再安排补考。(详见附件2)

4.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应试人再次申请接受测试同前次接受测试的间隔应不少于3个月。另外12个月内在各地参加普通话测试作弊过的,测试系统也不接受报名。

5.普通话水平测试教材为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编写的《浙江省普通话水平测试教程》。请考生自行提前购买。

四、测试时间

具体时间和测试地点、测试人员名单以10月15日的测试安排公告为准(详见义乌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的通知,具体操作流程为点击“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务动态” →“公告公示”),联系电话:85378012。

五、成绩查询与证书发放

考试结束的65个工作日内,三级甲等及其以上成绩的证书会由邮政EMS工作人员及时送达。证书送达的20天后可登录全国普通话培训测试信息资源网查分。

附件:1. 疫情防控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

2. 疫情防控期间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流程

义乌市教育考试院

2021年9月22日

疫情防控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doc

疫情防控期间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流程.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