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全市“一老一小”服务机构陆续解封

发布日期:2021-09-06 09:48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3日,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即日起全市“一老一小”服务机构解除封闭管理。“一老一小”服务机构指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

目前,全市“一老一小”服务机构已陆续“解封”,但“解封”不代表“解防”,疫情一日不除,防控措施依旧严格执行。全市“一老一小”服务机构有序开放后,在院老人、儿童和工作人员可以外出,返院后报告外出路线;亲友、志愿者等经实名登记测温亮码后,也可入院探望,原则上探视全程佩戴口罩。对养老和儿童福利机构的探视人数、次数不作限制,由机构根据设施条件、服务保障能力自行确定。

随着养老机构陆续敞开大门,从家返回和新入院的老人会越来越多,针对这部分老人,市民政局要求养老机构要开辟隔离区,收住近期未离开过义乌的老人,凭“健康码”“行程码”绿码,在院内单间居住、健康监测满7天且无异常,恢复院内正常生活;对中、高风险地区来义的老人,入住养老机构前,要进行核酸检测,无异常后进入隔离区,14天后,再做一次核酸检测,没有问题的,经过院里评估后,再融入集体生活。(余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