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政府召开第104次常务会议 王健主持

发布时间:2021-09-07 10:2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7日,市长王健主持召开第10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行政协议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研究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等工作。

会上,市政府法律顾问围绕行政协议的定义范围、诉讼主体资格、诉讼案件管辖与受理等内容进行领学。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行政协议相关规定,抓住法治政府建设的“关键少数”,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增强法治意识。要坚持依法行政,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补齐法治建设短板。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到去年为止,我市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顺利通过“七五”普法总结验收,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为进一步回应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市普法办起草“八五”法治宣传教育规划,在健全法制宣传工作体系、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增强法治文化建设、构建智慧普法功能体系、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等五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强调,普法工作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基础。各相关部门要健全工作机制,突出重点内容和重点人群,不断提升普法工作的针对性。要加大普法力度,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工作载体,切实增强普法工作的实效性。要加强评估考核,制定可量化、可操作的指标体系,确保规划落实落细落地。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提高全民法治素养和用法能力,营造全社会参与法治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参会。(谭祉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