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急救花开进校园,为师生撑起绿色生命之伞 ——急救培训走进义乌市国际商贸学校

发布时间:2021-09-08 15:0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增强中小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近年来,义乌市红十字会联合教育部门积极组织开展“急救花开进校园”活动,每年开展急救培训50场以上。经过几年努力,现在义乌市教育系统已有90%以上的教师取得了红十字急救员证,普及培训15万多人次,大大提高了广大师生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为千家万户筑起生命的“防火墙”。上溪中学、稠城一小等部分学校在市红十字会的指导下,“生命教育”已经成为其教育特色,如上溪中学每年200多名高三毕业生,在获得高中毕业证书的同时取得了红十字急救员证,为人生之航取得了与众不同的资历和储备。


在世界急救日即将来临之际,9月6日上午,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走进义乌市国际商贸学校,下午又走进了稠城一小,由义乌市红十字志愿者队队长程青梅老师给两所学校全体师生带去一场“如何开展自救和互救”知识大餐。


936359124.jpg

900173768.jpg


课堂上,程老师向师生们宣传了红十字的相关知识和精神,又通过现场演示和理论宣讲相结合的方法,让师生们了解各种应急救护知识,包括心肺复苏、海姆利克急救法及AED使用方法等。讲座深入浅出,语言风趣幽默,学生们听得非常认真,时而捧腹大笑,时而踊跃互动。

通过急救培训服务学校,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安全意识,更好地普及急救知识技能,从而为广大师生撑起绿色生命之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