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我市召开县级老领导情况通报会

发布日期:2022-01-13 08:49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日,我市召开县级老领导情况通报会。市委书记王健在会上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宣讲了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通报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向全市老领导、老同志致以新年祝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蒋涛主持。

王健指出,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示“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关头,在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金华市加快扛旗争先崛起浙中、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要意义。大会高度评价了第十四届市委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和体会,鼓舞了士气,增强了信心;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指导思想,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指明了前进路径。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全面学习领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拼搏,扛旗争先,加快推动义乌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

王健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以数字化改革为统领,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迈出了新步伐,突出表现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全面深化改革,发展活力持续增强;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加快推动转型升级;全力推动共同富裕,扎实办好惠民实事。当前,义乌正紧扣党代会“一个总目标、三大新赛道、八大新场景”要求,坚持和深化“义乌发展经验”,坚持兴商建市不动摇,担当使命、扛旗争先,全力塑造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新场景,为崛起浙中和全省融入双循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做好义乌工作,离不开广大老干部的关心和支持。王健希望老领导、老同志能继续多提宝贵意见建议,通过各种方式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给予积极指导和帮助,力所能及地开展建言献策和志愿服务,为义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他充分肯定市委组织部和市委老干部局工作,强调组织部和相关单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继续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不断提高老干部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努力做到“让党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要聚焦守好红色根脉,让政治引领更坚定;聚焦用心用情服务,让惠老行动更精准;聚焦助推共同富裕,让作用发挥更有效。

会上,老领导们结合义乌实际,纷纷就推动义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还围绕开好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向老干部们征求意见建议。(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