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

发布时间:2022-01-14 09:1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工作,是我国政府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以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病患者为重点人群,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的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主要由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以下简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具体实施。开展服务项目所需资金由政府承担,城乡居民可直接受益。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各个脏器生理功能都在逐渐减退,慢性疾病发生率逐年增高,开展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能早期发现疾病,早期开展治疗,可以有效预防疾病的发生和发展,减少并发症,降低致残及病死率。

我市65岁及以上的常住居民,都能在居住地所在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免费享受到1年1次的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