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准备过年,这些要点要牢记!

发布时间:2022-01-18 10:3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春节临近,

在大扫除、备年货、买礼物的同时,

疫情防控也不能放松。

守护好自己和家人健康,

这些要点,

一定牢记并执行哦!

4.积极配合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有效防护手段。符合条件、没有接种禁忌的人群,建议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完成全程接种半年后,尽快接种加强针。

任何一款疫苗都不能百分之百的预防感染,接种疫苗之后,仍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温馨提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需要48小时后方可进行核酸检测,避免体内有未降解的新冠病毒疫苗株核酸片段,可能导致检测阳性结果。

5.遵守 1 米线

排队、付款、交谈、运动、参观时,要保持 1 米以上社交距离。

6.做好公共场所的防护

除了在密闭场所需要戴口罩外,当大家处于人员密集的露天广场、剧场和公园等室外场所时,也需要佩戴口罩。

建议公众家里日常备用一些高级别口罩,当家人出现了鼻咽不适、咳嗽、打喷嚏和发热等症状,到医院就诊的时候,佩戴更高级别的口罩,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全面防范传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