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2330782471772787L/2022-417964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工商学院

  • 成文日期:

    2022-01-1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2-01-1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1年,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全面推进信息公开的总体安排,照国务院、教育部、浙江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监督检查等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化政务公开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1月1日起,至202112月31日止。本报告将在义乌政府门户网站“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政府信息公开”及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门户网站公开,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院办联系(地址:义乌市学院路2号望道楼219室,邮编:322000,电话:83803513)。

一、总体情况

  1. 依申请公开

    2021年度,学校收到依申请信息公开0

  2. 政府信息管理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过程中,学校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为原则,根据实际,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1.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学校进一步完善《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指南》和《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目录》,不断细化信息公开事项及内容,规范信息公开流程管理。

2.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学校严格落实上级部门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切实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强化监督,逐项落实,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学校招生、财务、人事、科研、物资采购、基建工程、后勤服务等信息公开更加科学规范透明,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明显提升。

3.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各类渠道。学校通过会议、校报、印发文件、校内宣传媒介等渠道面向全校及时主动发布学校关系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和师生群众普遍关心的重大事项信息。一学年来,召开学期教职工大会2次、教代会和工代会各1次、校级学生代表大会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8次、院长办公会27次、党委会31次。印发党委文件34份、学院文件65份、党办文件22份、院办文件75份,形成党委会、院长办公会会议纪要共58份。辑印《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报》8期。对学校省“双高校”建设任务实行挂图作战,建立督查机制。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及时向校内外公开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的计划、进展、成果等。坚持每月向全校发布学校及各单位《重点工作安排》(12期),及时通报学校党政重要决策事项。

  1. 监督保障

在义乌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的业务指导下,依托义乌市政务公开监察平台,每日监测敏感信息、错别字、暗链、伪链等问题,一经发现,立即整改,并同步至学校官网,切实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有效性。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督查指导,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对于出现问题的方面,给予通报和追究责任,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1.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ol list-paddingleft-2" style="list-style-type: decimal;">

  •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在国务院、省政府和地方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有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安全规范还需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服务水平仍需提升等。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高校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切实改进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着重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1.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夯实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公开工作机制公开工作标准和流程,对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再次进行细化分工,定时更新工作动态、政策传达、通知公告、部门文件、财政预决算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2.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安全。针对信息技术具有强渗透、溢出、带动和引领等效应的特点,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全校新媒体、自媒体平台发布信息的规范审核,加大对相关违规违法行为的约束和处罚力度,妥善处理好信息公开与保密的关系,进一步规范发布流程,严格审核把关。

    3.进一步促进服务水平提升。学校始终坚持“师生为本”的理念,结合数字化改革工作,进一步整合优化信息公开栏目,探索高校公开信息化,以信息化促进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切实找准深化信息公开的方法路径。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发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费通知书,无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