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年报 > 部门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2330782471772787L/2022-417983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工商学院

  • 成文日期:

    2022-01-1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2-01-1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1年,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全面推进信息公开的总体安排,照国务院、教育部、浙江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监督检查等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化政务公开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1月1日起,至202112月31日止。本报告将在义乌政府门户网站“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政府信息公开”(http://www.yw.gov.cn/col/col1229129790/index.html)及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门户网站公开,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院办联系(地址:义乌市学院路2号望道楼219室,邮编:322000,电话:83803513)。

一、总体情况

  1. 监督保障

在义乌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的业务指导下,依托义乌市政务公开监察平台,每日监测敏感信息、错别字、暗链、伪链等问题,一经发现,立即整改,并同步至学校官网,切实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有效性。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督查指导,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对于出现问题的方面,给予通报和追究责任,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1.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在国务院、省政府和地方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有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安全规范还需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服务水平仍需提升等。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高校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切实改进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着重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1.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夯实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公开工作机制公开工作标准和流程,对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再次进行细化分工,定时更新工作动态、政策传达、通知公告、部门文件、财政预决算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2.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安全。针对信息技术具有强渗透、溢出、带动和引领等效应的特点,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全校新媒体、自媒体平台发布信息的规范审核,加大对相关违规违法行为的约束和处罚力度,妥善处理好信息公开与保密的关系,进一步规范发布流程,严格审核把关。

    3.进一步促进服务水平提升。学校始终坚持“师生为本”的理念,结合数字化改革工作,进一步整合优化信息公开栏目,探索高校公开信息化,以信息化促进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切实找准深化信息公开的方法路径。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发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费通知书,无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