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镇街动态
佛堂开展平安大夜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2-01-19 08:41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17日晚,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佛堂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平安大夜查行动,对辖区企业、店面、出租房、宾馆酒店、人员密集场所等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当天晚上,佛堂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行政执法、渡磬社区、下市村平安服务队,对下市村居住出租房进行清查,共排查消防隐患217处,现场整改65处,收缴劣质灶具7个,通道清理23处,并发放防诈、反邪、消防安全资料1000余份,面对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325人。同时,辖区各村社发动村社平安服务队、义务消防队、安全巡查员等力量积极参加夜查行动,对各村社企业、出租房、消防设施等进行检查。

佛堂镇综合监管中心走访辖区工业企业、大型商超。对夜间生产车间的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是否锁闭、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明火、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情况开展重点检查;检查企业食堂燃气使用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对大型商超的电气线路、消防设施器材、消防控制室值班执勤、出口及通道的消防安全情况重点开展检查,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

当晚8时许,在佛堂镇江北社区蟠龙路一家餐饮店内,佛堂镇城建办联合江北社区开展沿街餐饮店面疫情防控、燃气电气安全等检查工作。“检查过程中,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如行业从业人员没有全部佩戴口罩,餐饮业燃气报警器没有接电使用等情况。目前,已勒令这些餐饮单位及时进行整改。”一名现场检查人员说。

班子领导带队、机关科室力量分组下沉到村社开展全面检查;各社区、工委不间断复查;职能科室部门分门别类开展专业性检查;综治办重点加强对出租房的治安大清查……接下来,佛堂镇将以四个层面继续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春节前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整治行动,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镇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陈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