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义乌要闻
市领导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

发布日期:2022-01-21 08:39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尊崇道德模范,礼遇身边好人。1月20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积极开展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有清参加活动。

此次走访慰问了10位道德模范:有“父承子业”接过儿子舍己救人的接力棒,10年来先后3次勇救落水群众的骆光丰;有坚持献血23年、一人献出相当于8个成年人的血量,也是我市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的陶辉平;坚持21年“为人民子弟兵免费修鞋、为环卫工配钥匙半价”,免费修鞋近20000双的王兴弟……

每到一处,慰问人员都紧紧握住道德模范的手,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遇到急事难事了,只管跟我们说。”临走时,也不忘反复叮嘱。

近年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广泛开展帮扶礼遇道德模范活动,通过政策保障、资金支持、志愿服务等方式,落实关爱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营造德者有德、好人好报的良好社会环境,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当先锋模范的良好氛围。(左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