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文旅局开展浙江省“智慧文化云2.0”平台和“国家文化文物统计系统”操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1-28 10:1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全面推进公共文化领域数字化改革任务,进一步夯实公共文化服务大数据基础,做好2021年度我市文化文物统计年报工作,确保统计数据质量。1月13日下午,我局组织召开浙江省“智慧文化云2.0”平台和“国家文化文物统计系统”操作培训会。我局副局长喻友贞出席会议,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婺剧中心、文保所以及各镇街综合文化站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旨在让各馆、镇街综合文化站进一步明确填报工作的重要性和两个平台的具体填报任务。各地也围绕“智慧文化云2.0平台”中的填报情况,结合填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建议等内容进行交流座谈。

 培训会上,市文旅局传达了全省文化文物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宣讲了《浙江省文化和旅游统计管理实施办法》等统计法律法规,部署了2021年全市文化文物统计年报工作,并重点培训“全国文化统计网上直报系统”和“全国文化文物统计报表制度”。

 另外我局领导对两个平台的填报工作重点强调三点: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坚持思想引领,增强做好统计工作政治责任感;二是业务知识学习要到位,增强文化统计业务知识水平,提高统计队伍业务素质;三是工作履职要到位,坚决防止统计造假,恪守职业道德,做到“数出有源、数出有据”,提高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