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镇街动态
赤岸强化垃圾分类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1-04 09:11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用过的口罩应该扔到哪个桶里?”“一次性的用品是什么垃圾呢?”连日来,赤岸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工作,组织志愿者走进已实施垃圾分类“两定四分”的行政村、社区开展宣传,并重点对防疫废弃物的垃圾分类进行普及与宣传。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赤岸镇口罩、一次性手套等废弃物不断增多,生活垃圾处理压力增大。为此,赤岸镇多措并举,利用好垃圾分类这个利器,不断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垃圾分类管理措施,从垃圾源头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筑起人民健康防线。

宣传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居民群众详细解读《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相关内容,耐心地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如何进行防疫废弃物的分类,引导村民从源头分类,逐步实现生活垃圾、防疫废弃物源头分类、正确投放。同时,在对居民宣传垃圾分类时,志愿者对未佩戴口罩人员进行劝导,并发放了口罩,提醒居民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为了做好垃圾分类“两定四分”点位的防疫管控,赤岸镇城管办还为垃圾分类监督员配备了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等防护工具,并要求监督员严格按照防控防疫要求戴口罩上岗,在做好自身安全措施的同时,加强对居民分类投放的监督力度,督促居民正确投放废弃口罩等垃圾,不断提高垃圾分类投放质量。

目前,赤岸镇已在各社区、行政村内设置了废弃口罩分类垃圾桶,并张贴了“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标志,让居民能精准投放废弃口罩等防疫废弃物,方便实施专人专车回收。

垃圾分类是一场全民行动,需要坚持不懈的长期努力。下一步,赤岸镇将持续加大力度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充分动员各级垃圾分类志愿者,带动居民自觉进行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王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