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好信用取得科技信用贷款支持(二)

发布时间:2022-01-04 00: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浙江伟亚塑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1025日,位于浙江省义乌市义西工业园区内 ,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经营范围包括塑料制品、胶水制造、销售;胶带生产、销售;针纺织品(不含染色)生产、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按照常规,浙江伟亚塑胶股份有限公司这样的创业企业,没有固定资产而缺少抵押物很难获批银行贷款。但由于公司信用良好,获得了金华银行发放300万元的科技信用贷款。

为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缓解高成长性企业、科技企业创业创新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义乌市科技局修订了义乌市科技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义科〔20204号),设立了科技风险补偿资金为信用保障资金,用于推动银行加大对高成长性企业、科技企业的贷款。进一步提高科技型企业授信额度,独角兽企业、准独角兽企业最高可达1000万元,独角兽种子企业、独角兽胚芽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最高可达500万元,并取消贷款期限和银行准入限制。积极引导相关金融机构和担保机构,对具备较强创新性和较高技术水平,拥有良好信用、良好市场前景和经济社会效益的企业给予信用担保贷款。今年出台了《义乌市创新券推广应用实施细则》(义科(202113号),科技信用贷款利息可以用创新券抵扣50%,进一步加强了政策支持。目前已与金华银行、村镇联合银行、农商银行、瑞丰银行、中新力合担保公司、农信担保公司、诚信担保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