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一次县委书记交流会,袁家军书记这样强调

发布时间:2022-01-06 09:05

信息来源:义乌组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5日下午,省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省委书记袁家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干得更出色、交出更加靓丽成绩单,确保2022年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王浩主持,葛慧君、黄建发和其他省领导出席,陈金彪部署疫情防控六大机制有关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上城区、慈溪市、苍南县、南浔区、嘉善县、义乌市、龙游县、岱山县、温岭市、缙云县等10个县(市、区)负责人在分会场作了交流发言。

袁家军指出

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全省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以赴冲刺、决战决胜收官,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持续提升,数字化改革取得阶段性进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扎实开局,党建统领的作用进一步凸显,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全年决胜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的高分答卷。

袁家军强调

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一些领域和一些地方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存在的短板弱项,切实采取措施加以解决。县(市、区)一级作为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关键一环,作为政策上传下达的重要节点,必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的要求融入体现到具体工作当中,立足本域、放眼全局,扎实做好一季度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彰显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展现政治担当。

袁家军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突出动态清零、保持快响激活,加快构建疫情防控六大机制,精准有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千方百计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能,实现开门稳开门红,严密防范可能引发政治风险的事件发生,合力推动全省工作大局稳中有进;

进一步提高政治领悟力,不断增强“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精准施策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扩大成果,塑造变革推动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倒排进度推动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工作决战决胜;

进一步提高政治执行力,加快构建高效协同上下贯通的整体智治体系,抓紧抓实“七张问题清单”,落细落实“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严防“节日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