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部门动态
我市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

发布日期:2022-01-08 09:19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随着疫情防控升级,市民政局第一时间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暂停家属探视,严格出入管理措施。昨日,记者跟随市民政局的检查小组,分别前往全市11家养老机构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实地了解老人们的“防疫安全门”。

1月7日上午,记者在义乌市怡乐新村养老服务中心门口看到,因疫情防控需要,目前该养老机构已实行封闭式管理,并在南、北院门岗增设客服岗,负责业务咨询及办理、费用缴纳、家属探访物资经消毒后送至老人楼栋。“比起此前的封闭式管理,这次的封闭更加迅速、老人和家属收到通知后,也非常支持我们的工作。”怡乐新村养老服务中心院长周晨斌说,为了保障老人们的生活需要,怡乐新村在封闭管理期间,尽最大努力给予老人充分的物资保障,同时增加室外活动的多样性和频次。此外,社工每日进行入户探访,提供“心对心”服务,及时了解老人的情绪状况,缓解老人的焦虑情绪。封院期间,中心增设2个康复室,为部分有康复需求的老人提供免费的专业康复服务。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检查,重点围绕养老院“是否守好大门”“是否有外人入院”“院内管理”“外送物品如何处置”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检查小组每到一家养老机构,都详细了解养老机构的封闭管理情况,认真查看体温检测表、消毒登记、值班记录,对探视物品交接、住院返院人员隔离及职工、老人生活起居情况逐一询问。

“相比一年前,此次养老机构有了更多应对经验,在保障院内老年人安全的同时,不断丰富老年人的文娱生活,关注老年人的心理健康,满足老年人的营养膳食需求,让老年人在院内过得舒心,让家属踏实放心。”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民政局将继续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巡查检查工作,加强机构员工和入住长者每日健康监测管理工作,同时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强化机构值班值守、保洁消杀、食品安全以及防疫物资储备工作。(余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