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部门动态
交警整治非法改装车和“炸街车”

发布日期:2022-10-20 08:50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非法改装车、“炸街车”集中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前期,交警部门部署警力到全市车辆修理、车辆美容等相关场所进行摸排暗访,梳理群众投诉及网络声音,收集举报线索和高频反映的内容,确定高噪声车辆活动区域、道路,在夜间至凌晨重点时段,对全市范围“飙车”“炸街”违法行为多发的广场、商圈周边等重点道路进行重点巡查摸排。

摸排清楚后,交警大队立即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收网行动专案组,制定行动方案,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定向清理前期排摸掌握的非法改装车,成功查扣非法改装车200余辆。

为扩大战果,交警部门对查扣的非法改装车辆,一律通过视频倒查,追处其交通违法行为;对涉嫌严重超速的,一律进行车速鉴定,符合吊销驾驶证的一律吊销驾驶证;对有追逐竞驶等涉嫌危险驾驶犯罪行为的,一律展开刑事调查,依法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同时,各辖区交警中队加强对21时至次日凌晨时段重点区域的巡逻检查,及时查处巡查中发现或群众投诉与举报静态停放的非法改装车,责令其恢复原状。

行动中,交警还查获4个非法改装点,均已移交主管部门进行源头处罚。针对排查注册的300cc排量以上摩托车等易高噪声车辆,交警部门以短信提醒、签订书面承诺等形式开展教育引导,提醒夜间少行慢行,行经居民区启用静音模式,减少噪声扰民,排查一车、教育一批。

据统计,此次整治行动共查获非法改装汽车154辆、非法改装摩托车40辆、走私车12辆,查处非法改装汽车美容店、修理厂4处,有力震慑了“飙车”“炸街”等严重扰民的违法行为。(王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