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叶帮锐主持

发布时间:2022-10-06 14:5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29日,市长叶帮锐主持召开第 12 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贯彻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稳进提质等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加快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交通是国民经济战略性、先导性、基础性产业。要全力打造标杆,紧紧围绕市委全会“高水平打造内陆开放样板”的目标要求, 提质扩容“ 公、铁、空、海”出境通道,加快形成以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为核心的全球集疏运物流网络。要全力推进项目,紧盯项目建设难点堵点,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在建项目早建成、前期项目早开工、储备项目早落地。要全力守好底线,压实交通领域四方责任,抓好国省道疫情防控、货运行业安全执法等重点任务。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保供稳价工作三年行动实施部署会精神。会议强调, 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命脉, 能源保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要积极向上争取,强化重大项目、重点行业能耗保障,提前谋划、科学用能。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充分挖掘光伏发电潜能,力争早日并网发电。要广泛宣传,倡导低碳生活、提高节能降耗意识,营造全社会绿色低碳生活氛围。要强化监督,加强监测指导,推进降耗增效。

会议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稳进提质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强调,各镇街、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加强工作统筹,充实领导力量、专班力量、一线力量,强化指挥调度,不断迭代升级各项政策, 筑牢安全防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析研判、复盘会商,全力强短板、补漏洞。要广泛宣传发动,全领域、多维度、立体式宣传,动员全市人民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要从严从紧落实,对照“大排查、大整治、大攻坚”专项行动方案和近期重点任务清单,抓好“ 中门”“ 小门”管控、 “ 无疫单元”创建、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要强化工作机制,不断完善领导包联、晾晒排名、值班备勤、督查通报等制度,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经济指标调度,坚持招商引资“ 一号工程”,全力扩投资、全速落项目、全面抓开工,加强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推动全市经 济平稳健康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谭祉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