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应急救护“直播课”超150万人次观看!

发布时间:2022-10-08 09:5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教育系统广大师生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树立“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理念,义乌市红十字会、义乌市教育局、义乌市急救中心联合义乌热线(稠州论坛)于9月30日开展“救在身边,校园守护”应急救护直播课堂活动。

图片6.png

本次直播专门邀请了浙江省红十字一级救护培训师、省红十字金牌讲师团成员潘超君老师,为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讲授应急救护知识。同时,还邀请了稠州小学五彩星中队近20位学生进行线下互动。
         直播过程中,潘超君老师用多年的专业知识以及有趣生动的语言,从现场心肺复苏、AED使用、气道梗阻的急救、创伤救护技能(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溺水、踩踏等和突发事件的现场应对几个方面给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应急救护培训课。

图片2.png

课堂上,潘超君老师还通过模型教具操作、邀请学生互动等形式,手把手教学生们规范操作,让大家增强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广大师生、家长等都对直播普及急救知识的创新形式点赞,表示此次直播的内容干货满满、非常实用。

为了让大家更全面的掌握救护知识,本次直播将线下培训课堂转移至线上,通过互联网开启云端普及培训新模式,引导广大市民足不出户掌握急救知识。除了专业知识的讲授,还设有急救知识竞答活动。现场家长表示,“这种直播培训安全新颖,不仅学习了相关应急救护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同时也增强了大家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以援手的社会责任感。”据悉,此次直播不仅覆盖全市各中小学生,也在社会各界传播,我市部分镇街村社红十字会也组织了会员线下观看直播。

图片3.png


此次近两个小时的直播课堂活动线上观看量超150万人次,参与答题答对数量最多、时间最短的前200位观众即可获得精美家庭急救包一个。

奖品领取地址:义乌市新科路C6号义乌人力资源产业园10楼服务台。

领奖时间:周一至周六8:30—17:00,2022年11月30日截止。

领奖咨询电话:0579-85099500

获奖名单如下:


图片5.png

生活中总有突如其来的意外伤害,心脏骤停、气管异物梗阻一旦出现意外,应急救护知识就显得尤为重要。因此,市红十字会希望通过此次直播课堂,丰富全市中小学师生及家长等的应急救护知识,推进义乌市红十字应急救护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义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