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290T/2022-497780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生态环境分局

  • 成文日期:

    2022-10-0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2年10月9日拟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2-10-09 14: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建设项目概况

公众参与情况

有关环保措施承诺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义乌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中心项目

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佛堂镇金义东南线北侧塘山坑地块

义乌深能建筑垃圾资源利用有限公司

本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建筑垃圾处置规模100万吨/年,装修垃圾处置规模为29.01万吨/年,大件垃圾拆解规模为9900吨/年,再生环保砖6000万块/年(折合标砖),道路材料66万吨/年产能配套的生产线及相应附属设施。

/

报告内容真实,将严格要求落实营运期各项环保防护措施。

1.废水:项目设备清洗、产品清洗时的废水及初期雨水经设置的生产废水循环利用系统处理后全部回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三级标准后纳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经义乌市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佛堂运营部处理达《城镇污水处理厂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33/2169-2018)中表2相关限值要求后排入义乌江。

2.废气:本项目装修垃圾处置线粉尘经设置的2套脉冲布袋除尘处理后高空排放;1#建筑垃圾处置线粉尘经设置的2套脉冲布袋除尘处理后高空排放;2#建筑垃圾处置线粉尘经设置的3套脉冲布袋除尘处理后高空排放;各类筒仓及搅拌机均经设备自带的除尘器处理后车间内无组织排放;封闭式原料堆场、骨料存放车间和大件垃圾处理车间安装有喷雾抑尘系统;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高空排放。

3.噪声:合理布局车间,优先选用低噪声设备,定期对设备进行检查维修,使设备正常运转;设备安装时基底加厚,设置缓冲器,在设备基座与基础之间设橡胶隔振垫。

4.固废:项目生产过程中的混合渣土、金属、塑料、木材、加气块等均收集后外售综合利用;废矿物油、矿物油废桶等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可燃物企业委托垃圾焚烧厂焚烧处理;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处理。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上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

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维护公众环境权益,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告。

公告时间:2022年10月9日至2022年10月14日

联 系 人: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义乌分局行政审批与辐射科

联系电话:0579-85570072

传真:0579-85570073

电子邮件:ywhbsp@163.com

通讯地址:义乌市望道路300号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