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江东街道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960F/2022-502129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江东街道

  • 成文日期:

    2022-11-1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人民政府江东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2-11-10 17:0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目录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上级机关的决定和命令;研究决定辖区内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领域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

2.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政权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制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街道社区党建与单位党建、行业党建、区域化党建互联互动,统筹抓好辖区内新领域新业态新群体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3.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和人民武装工作,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  

4.统筹落实村、社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和村、社区建设规划,参与辖区公共服务建设规划,配合做好城市有机更新,抓好环境综合整治、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推动辖区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5.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落实教育、科技、人才、文化、体育、卫生健康、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民政、残疾人保护等方面相关政策,积极构建公共服务均等化体系,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

6.落实辖区内城市管理、人口管理、社会管理等工作,承担组织领导、推进实施、综合协调等职责;统筹协调区域内行政审批服务执法等相关力量,落实辖区内相关行政事务常态化管理,依法履行上级赋予的行政处罚权和监督管理权,协助做好监督检查等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组织开展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7.指导村民委员会工作,领导社区居委会、业委会建设,组织社区居民和单位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健全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

8.承担辖区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公共安全及安全生产监管等相关工作,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

9.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和社区居民等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引导辖区内单位履行社会责任,整合辖区内各种社会力量为街道社区发展服务。

10.编制街道财政预(决)算计划,负责经费的划拨和核算工作,并指导、协调、监督社区和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财务、会计、审计工作。

11.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义乌市人民政府江东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包括:义乌市人民政府江东街道办事处本级决算。

纳入义乌市人民政府江东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无。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81,016.73万元,支出总计81,016.73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各增加25712.16万元,增长46.49%。主要原因是:土地出让金收入增加,年内安排的项目也相应增多。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1,016.73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81,016.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8,941.2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72,075.52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1,016.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95.98万元,占6.17%;项目支出76,020.75万元,占93.8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81,016.73万元,支出总计81,016.73万元,与2020年相比,各增加25712.16万元,增长46.49%。主要原因是土地出让金收入增加,年内安排的项目也相应增多;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37968.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3.38%,主要原因是土地出让金收入增加,年内追加的项目也相应增多。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941.2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1.04%。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12.19万元,增长9.99%。主要原因是:2021年税收收入较去年增长,安排的预算支出随之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941.2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528.86万元,占50.65%;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90.32万元,占13.31%;卫生健康(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157.2万元,占1.76%;城乡社区(类)支出1,546.26万元,占17.29%;农林水(类)支出1,221.12万元,占13.66%;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297.45万元,占3.33%;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968.32万元,支出决算为8,941.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7%,主要原因是本年支出决算中项目支出较年初预算项目支出减少。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至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637.49万元,支出决算为2,968.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1.3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雇员及临时人员经费等部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决算数合并至此科目。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164.3万元,支出决算为3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雇员及临时人员经费等部分决算数合并至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活动(项)。年初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至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5.04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至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1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专项业务活动、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其他统计信息事务支出、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其他宣传事务支出、其他统战事务支出、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食品安全监管、其他国防支出、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决算数合并至此科目。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其他统计信息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08.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至调整至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至调整至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62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至调整至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其他统战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支出调整至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8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至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食品安全监管(项)。年初预算为12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至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国防支出(类)其他国防支出(款)其他国防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至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到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6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到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年初预算为1,007.01万元,支出决算为1,007.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年初预算安排的计划进行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5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决算数合并到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14.07万元,支出决算为122.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7.0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决算数合并到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7.04万元,支出决算为6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7.0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是部分决算数合并到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

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0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到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

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39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合并到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

节能环保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8万元,支出决算为15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327.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按市财政拨款口径填报,导致预算和决算科目类款项不一致,支出数年末由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调整至此。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463.22万元,支出决算为1,546.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6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部分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其他节能环保支出、其他应急管理支出决算数合并至此科目。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200万元,支出决算为1,221.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10.5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合并至此科目。

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00.2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决算数合并至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支出调整至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97.45万元,支出决算为297.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年初预算安排的计划进行支出。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其他应急管理支出(项)。年初预算为7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调整至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消防事务(款)其他消防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0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调整至城乡社区支出(类)国土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995.9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671.1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

公用经费324.8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2,075.5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8.96%。与2020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4899.97万元,增长52.78%。主要原因是:江东货运市场收购资金、江东街道永胜股份经济合作社土地出让金等村级土地出让金返还较去年大幅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2,075.5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72,075.52万元,占10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8,000万元,支出决算为72,075.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7.41%,主要原因是江东货运市场收购资金、江东街道永胜股份经济合作社土地出让金、江东街道东新屋经济合作社土地出让金、江东街道鲇溪股份经济合作社土地出让金、江东街道梅湖股份经济合作社土地出让金、城乡大提升工程、农业林业水利工程、清扫保洁及创建经费等支出增加。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2,075.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按市财政拨款口径填报,导致预算和决算科目类款项不一致,支出数年末由城乡社区支出(类)国土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调整至此,年内追加了江东货运市场收购资金、江东街道永胜股份经济合作社土地出让金、江东街道东新屋经济合作社土地出让金、江东街道鲇溪股份经济合作社土地出让金、江东街道梅湖股份经济合作社土地出让金等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8,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调整至城乡社区支出(类)国土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9.5万元,支出决算为3.8万元,完成预算的40%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招待。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8万元,占100%,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1.88万元,下降33.1%,主要原因是招待团组与人次较去年减少。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安排。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果汁及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安排。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2021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9.5万元,支出决算为3.8万元,完成预算的40%。国内公务接待731批次,累计1,139人次。主要用于接待招待,工作餐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8万元,主要用于招待、工作餐等支出,接待731批次,累计1,139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425.57万元,支出决算为324.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6.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比2020年度增加113.82万元,增长53.94%,主要原因是统计口径与上年不同。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3,771.3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67.3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5,560.2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843.7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3,771.3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10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10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江东街道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无其他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义乌市人民政府江东街道办事处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21个,共涉及资金7,066.7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79.04%。组织对2021年度基层组织基地建设、文体设施建设等39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35,337.56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49.03%。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

组织对设备购置费”“网络维护及办公耗材”等60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066.7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35,337.56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设备购置费”等45个项目自评等级为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等7项目自评等级为良,“未来社区建设等2个项目自评等级为中,”“文体设施建设“行政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因未实施,故评价等级为差。

组织对本部门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对预算管理、预算执行、预算监督、资金资产管理、效益管理等方面参考评价指标和评分标准,进行了打分和综合评价,江东街道2021年财政运行综合绩效评价得分为87.28分,评价等级为良。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义乌市人民政府江东街道办事处在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公卫计生经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管理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公卫计生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05万元,执行数为460.77万元,完成预算的76.16%。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当年完成新冠疫苗接种605,770针;二是疫情未出现大规模社会面传播。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部分人员核酸检测不及时;二是部分场所未充分利用场所码。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二是针对所有场所实行“一扫三查”

项目名称

公卫计生经费

主管部门


项目单位

江东街道办事处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300

605

460.772902

76.16%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省级及以上财政资金)





当年财政拨款(市县财政资金)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生殖健康检查、卫生计生基础设施建设、村级卫生计生服务员年终考核、疾病防控、疫情防控

村级计生联络员年终考核奖、疫情防控物资人员支出、疫情防控演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助

绩效产出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权重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新冠疫苗接种数量

544000针

605770针

30

30


质量指标

疫情防控质量

疫情未大规模传播

完成

30

30


时效指标







成本指标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保障人民生命安全,预防疫情失控

完成

30

30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群众对疫情防控满意度

大于90%

完成

10

10


总分

100

100


自评结论

优√      良□      中□      差□

总分高于90分(含)的结论为“优”,90~80分(含)为“良”,80~60分(含)为“中”,低于60分为“差”。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管理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6分,自评结论为”。项目全年预算数为820万元,执行数为791.62万元,完成预算的96.54%。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信访初访化解率达到98%;二是社会治安持续好转。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诈骗事件仍不断发生;二是总体支出规模不断增加。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持续加强信访维稳工作;二是提升信访维稳效率。

项目名称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管理经费

主管部门


项目单位

江东街道办事处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600

820

791.621326

96.54%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省级及以上财政资金)





当年财政拨款(市县财政资金)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开展平安义乌、反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等各类宣传工作、基层辅导员工资、出租房检查费用、维稳经费

开展平安义乌、反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等各类宣传工作、基层辅导员矛调突击队工资、维稳支出

绩效产出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权重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信访初访化解率

95%

98%

40

40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成本指标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工作,社会治安持续好转

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工作,社会治安持续好转

完成

30

26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社会公众满意度

大于90%

完成

30

30


总分

100

96


自评结论

优√      良□      中□      差□

总分高于90分(含)的结论为“优”,90~80分(含)为“良”,80~60分(含)为“中”,低于60分为“差”。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街道从预算管理、预算执行、预算监督、资金资产管理、效益管理等方面对照评价指标和评分标准,进行了打分和综合评价,江东街道2021年财政运行综合绩效评价得分为87.28分,评价等级为良。

说明:部门评价项目是指本部门自行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整体支出或下属单位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财政评价项目是指以由财政部门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或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项目。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反映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项):反映开展城乡社区治理、城乡社区服务(乡村便民服务)、村居民自治、村(居)务公开、乡镇(街道)服务能力建设等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的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3.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节能环保方面的支出。

24.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反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地方政府用于前期土地开发性支出以及与前期土地开发相关的费用等支出。

25.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26.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反映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27.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附件1:江东街道办事处2021年决算公开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