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政府会议 > 全体会议
第六届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1 09:1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图片解读   会议回放



11月9日,第六届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健出席并讲话。金华市咨询委副主任邱建中到会指导。

王健对第五届市咨询委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义乌市咨询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市委市政府提供了许多高质量的决策咨询研究成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党的二十大对中国式现代化作出了系统部署,吹响了新征程前进号角。当前,是义乌奋进“两个先行”、加快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关键时期,新一届咨询委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做好决策咨询工作的强大动力,按照省市决策部署,聚焦市场繁荣、经济转型、城乡建设、共同富裕加强研究,更好提供前沿视角和对策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支撑。

希望各位委员专家发挥望远镜作用,紧扣重点领域谋良策;发挥听诊器作用,紧盯发展问题出实招;发挥连心桥作用,紧抓协同联动强合力。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咨询委工作,为决策咨询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邱建中向义乌市咨询委顺利完成换届表示祝贺。他说,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市咨询委要立足当地实际,积极主动发挥好参谋智囊作用,提出高质量的咨询建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中心谋良策,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和助手;要发挥优势聚合力,不断提高咨询团队的研究能力和水平。

市领导喻新贵、陈峻峰参加会议。会上,市领导宣读了有关文件,市十三届政协主席、第六届市咨询委主任葛国庆讲话。第五届市咨询委相关负责人作工作报告。市直机关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向第五届市咨询委委员授予纪念证书,为第六届市咨询委委员颁发聘任证书。(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