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2天婴儿喝药噎住 一个电话救了命

发布时间:2022-11-16 08:5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住在后宅的袁莹前不久刚生完二胎,11月4日晚上,22天的小女儿在吃黄疸药,突然噎住了,眼看孩子脸色越来越紫,慌乱中的袁莹打通了之前生孩子时存的妇幼保健院的金方伟医生号码:“金医生,我孩子被噎到了,我不知道怎么办,脸都发紫了。”开车的金方伟妻子龚辽英立即接过电话,“你好,你小孩多大了?别紧张,你听我的,按照我说的去做。你先一只手扣住小孩子的下巴,把小孩子翻过来,放到你的腿上,头朝下面,身体往上一点,稍微往下面倾一点,在两个肩胛骨之间,用掌根连续拍5下……”这边打电话听救护员指导,那边孩子外婆给孩子拍背,最终在120到达之前,孩子哭出了声,气道打开了。龚辽英的心也放了下来。




据了解,龚辽英是义乌市红十字志愿者的一名资深救护员,取得救护师资证书后一直有参与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工作。龚辽英说:“急救知识大家都学点,在必要的时候是有用的,在危急的时候是能救人的,大家有机会都可以到义乌市红十字会来参与一下,学习急救知识。”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秦景昌说:“这两年我们培训了大量持证的红十字救护员,今年截至10月底我们培训了9200人,计划到年底达到10000人。这些年随着急救知识的普及,急救成功的案例也时有发生,这也激发了大家学急救的热情。”

近年来,义乌市红十字会大力倡导“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进一步深化“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我们呼吁更多市民来学习急救,掌握急救技能,为千家万户撑起生命的“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