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多措并举推进信用修复工作 助力企业焕生机

发布时间:2022-11-18 09:3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以企业信用修复机制为抓手,采取多项措施,精准施策,助力企业重塑信用,激发发展的内生动力。

违法失信 正常经营的“绊脚石”

“同志,公司的税务行政处罚信息能撤下来吗,我们无法投标了,如何进行信用修复?”近日,金华一家企业的负责人焦急地来第一稽查局案审股询问信用修复的问题。

原来该公司在一年前因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把集体福利的购进货物所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抵扣进项两项违法行为,受到税务行政处罚,处罚信息在“信用中国”等网站上公开。有了不良信用记录后,公司在项目投标、银行信贷等方面处处受限,市场拓也屡屡受挫。

自我纠错 经营困境的“新生机”

接到求助后,案审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执行部门的工作人员对接,对相关情况进行核实。该公司已经按照《税务处理决定书》和《税务处罚决定书》的要求,及时缴清税费款、滞纳金及罚款。且接受处罚已满一年,自不良信息认定之日起至申请信用修复期间未产生新的不良信息,社会不良影响基本消除,符合信用修复条件。

案审股工作人员立即与该公司负责人联系,告知其需要准备的资料和办理流程。在接到申请表后,第一稽查局立即开通“信用修复绿色通道”,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企业完成线上信用修复,除去了企业生产经营路上的“绊脚石”,助力企业生产焕发生机。

“谢谢,实在太谢谢你们了!你们这么快地帮助我们完成信用修复,让公司能顺利参与项目投标,公司经营也重新走向正轨了。”该公司负责人在拿到《信用修复确认通知书》后,连声表示感谢。

信用修复 助企纾困的“及时雨”

今年以来,第一稽查局积极开展税务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工作。对已满行政处罚公示期的一般行政处罚信息定期清理,案审股及时撤“榜”,帮助其修复失信信息。截至目前已帮助100余户纳税人完成线上信用修复。对列入“黑名单”的失信企业,第一稽查局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对现有在列企业进行调查摸底,按照《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信息公布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对符合条件可提前撤出“黑名单”的失信企业,通过“宣传+辅导”的方式鼓励其及时纠正失信行为,早日恢复信用。现已帮助4户纳税人提前撤出税收违法“黑名单”,完成信用修复。

针对目前失信纳税人信息滞后,主动申请修复较少的情况,第一稽查局继续完善信用修复机制,优化税收执法方式,做好纳税信用修复政策宣传的前移工作,主动对接,在执行阶段系统宣传不履行处理处罚决定的后果和信用修复政策,引导失信企业积极配合主动纠错,让税收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帮助企业重拾信心,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