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义乌自贸之窗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中国新闻网】义乌迎“双十一”:日快递业务量激增黑科技助分拣

发布时间:2022-11-02 14:09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中新网义乌11月1日电(董易鑫 龚书弘)11月1日,记者从义乌邮管局获悉,当日该市快递业务量约5000万件。

10月31日20时,今年“双十一”第一轮大规模预售订单进入付尾款、发货阶段,浙江义乌各大快递公司进入一年中最忙碌的时间。截至目前,该市各快递品牌干线车辆已准备快递车1800辆,预计增加旺季临时用工人员4200人。

为加速快递分拣,义乌一快递共享云仓分拣中心占地6000平方米、价值2200万元的自动化分拣设备忙碌作业——该设备每小时可分拣8.5万票快件,相当于近百名工人每小时手动分拣快递的工作量。

圆通快递义乌福田公司负责人黄国兴介绍,1日当天,公司预计揽收包裹量超100万票。3日,将迎来第一波大促揽收高峰,预计150万票,日均大货车进场超100车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义乌快递小哥的“座驾”迎来升级——车身印有“义乌快递”的特色专属标志,车内安装了可实时监测的摄像头。通过车辆搭载的内置的物联网卡,义乌交警可在交警监控平台实时监测快递小哥的驾驶行为,为“物流骑士”的安全规范出行提供保障。

义乌被称为“世界小商品之都”,有超210万种商品发往全球23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